一笛风

【花晨月夕48h/day2/4:00】念(秦雪心个人向)

  上一棒:@望降糖 

  下一棒: @落归一 

  

  写的很垃,提前跪下。

  

  

正文:

  秦雪心很喜欢自己的名字,雪心雪心,洁白无瑕的雪,听起来就很纯洁,即便她是个标准的被千夫所指的恶毒女配。


她又能怎么办呢,她身为女孩,出生就是原罪。


她的母亲不争气,没能给她生个弟弟,给她父亲延续香火,是她不争气,没能当个男孩。


她站在房门外偷听着她的未来,一字一句,都是逐渐收紧的绳子,她在此间,无法挣脱,逐渐窒息。


秦雪心捂着脸呜呜哭泣,她想:“我为什么不能是个男孩呢?”


我为什么不是个男孩?为什么不能读书?为什么我只值三十万?


她看着其他的女孩提着华丽的裙摆舞蹈,旋转,她站在栏杆后面,像一个小偷窥探着她们的幸福。


如果世界是一个巨大的舞台,为什么不给我入场券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十八岁的秦念儿四十万就可以卖给一个老板,而二十多岁的秦雪心可以赚很多个四十万。


二十多岁的秦雪心拥有了许多的漂亮裙子,可她仍然不是女主,她还是那个灰扑扑的农村女孩。


秦雪心真的嫉妒林梦,凭什么林梦什么都不用做就成为了白月光,被捧上国民初恋的位置,而她就像那些被量身定制的恶毒女配,一次次的针对,一次次的被打脸。


可她有什么错呢?


她只是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罢了。


什么时候野心也是罪?


只要给我一个机会,只要给我一个机会,只要给我一个机会,秦雪心望着天将眼泪眨回去,她是骄傲的星星,她自己就能发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易晚是秦雪心见过的最奇怪的人。


身在遍地星光的虹团,不争不抢,不主动找资源,不主动营业,把娱乐圈当做普通的工作,着实是圈里的一股清流。但易晚轻易的拿到了《绕天愁》,压过了她的弟弟秦星。


几乎是下意识的,一个声音告诉她:“易晚和林梦一样,都是有背景的人上人,和你不一样,可不用到处陪酒赔笑脸。”


那些主角的故事真好看啊,所以配角就活该退幕。


秦雪心开始针对易晚,可就和林梦一样,最后出丑的只有她。就像故事中的丑角,生来就是让人发笑的,谁会管她油彩下的爱恨。


女配不能有思想,女配只能走剧情,女配必须自作自受。秦雪心泼掉手中的酒,抹去眼泪,一昧的顺从与依附没有好结果,她想要逃开,拥有自己的思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秦雪心放弃了为秦星拉资源,不再包揽这位秦家的独苗金疙瘩。,她沉淀了下来,不会再因为林梦的一句话发怒,更加专注自己的事业,只是在深夜会突然想起雨中突然的呼喊:“我会记得的!”那是心中真正的声音。


她好像不再困于剧情的怪圈里了。


直到林梦倒台,她被签进蓝光娱乐,才得知令人震颤的真相,将所有的一切归为套路,只要不崩人设,就能创造一位主角。


秦雪心想要成为主角,而蓝光娱乐可以把她打造成主角,她同意了。


秦雪心洗掉了身上的黑料,成为了真性情的红衣女主,她顺利的代替了林梦的位置,成为了无往不利的那一方。


但她没有意义,她喜欢的并为之争取的角色换成了无意义的天真公主,她被要求穿红衣保持人设,她不再是秦雪心,也不是秦念儿,她只是一具会动的躯壳,里面盛着他们想要打造的主角。


可是他们带走了秦念子,那个笨笨的小助理,她从泥水中带出来的小姑娘,她可是她的神秘仙女啊,即使秦念儿比秦念子漂亮聪明,但她们都应该幸运一点才对,她们只是想要一条白色连衣裙。


秦雪心蹲在地上捂着脸哭,就算换了名字,最初那个自卑的秦念儿也从来没有消失,她缩在角落里,用盛气凌人的态度掩盖自己的软弱,但她仍然是那个农村的秦念儿,那个为弟弟,为秦家服务的秦念儿。


她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做自己?


秦雪心放弃了眼泪,她的眼泪不会有人怜悯,她只能让自己发光,成为自己的星星。


秦雪心甩下紧紧束缚的红裙子,换上了心动的白色连衣裙,抛弃了人设,对着秦念儿伸出了手,轻松说:“你好,我是秦雪心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秦雪心捂住眼,眼角还有一丝湿润,她坐起来,小助理笨手笨脚的收拾着东西,看到她醒了,傻兮兮的笑着说:“雪心姐,女神节快乐!”


梦中的记忆逐渐朦胧,秦雪心难得温和的回笑:“念子,女神节快乐。”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